如烟(四)

★ 叶修x苏沐秋


下课了苏沐秋照例去网吧,老样子在学校门口等叶修,这一回吴雪峰也一同去,还和他们分享了一个重磅消息。

由于嘉世高中没有电子竞技社团,学校里的荣耀爱好者们特意成立了一个QQ群,方便同学们通过QQ约着开黑、交流游戏心得……虽然这个群后来都被大家用来转发“饿了吗”外卖优惠券以及相约奶茶拼单了。

吴雪峰说我把你俩拉进来吧,叶修和苏沐秋都没意见。

吴雪峰继续说,按照惯例,今年10月中旬嘉世高中会与其他高中进行几场校际荣耀友谊赛,听说隔壁霸图高中的高一生大漠孤烟也会代表霸图参赛。

“我想参加。”吴雪峰自己表完态问他俩,“群主说要选六个最厉害的选手代表嘉世参赛,你们有兴趣吗?”

叶修说没问题,他向来对高水准的竞争有兴趣,很愿意试一试。说完看向苏沐秋,等他表态。

苏沐秋思考了一下,说自己比较关心比赛优胜的奖励。

“这种私下的比赛肯定是没有奖金的。”吴雪峰翻了翻聊天记录,“不过我们几所高中在游戏里都有公会,每个公会都会出一些稀有材料作为奖励。”

苏沐秋顿时眼睛一亮,竖起三根手指发誓自己一定会努力备战、为校争光。


在网吧PK的时候叶修赢了苏沐秋一局,赢完就拉过坐在他旁边的苏沐秋,指着自己屏幕上闪闪发光的“荣耀”二字,煞有介事地教育道:“人不能太世俗啊,苏沐秋同志。你看,胜利就是最好的奖励。”

苏沐秋没忍住翻了个白眼,嘘叶修是大少爷——不当家不知柴米油盐贵、不做银武不知道材料有多贵。

说着两人又你一句我一句吵起来。

坐在另一边、操纵着气冲云水在副本前排队的吴雪峰听不下去,打住他俩:“拜托,你们两位的家事回去再商量好不好?游戏时间有限,咱们先进副本成不?”

“早就进来了啊。”苏沐秋说,操作着秋木苏在副本地图蹦跶了几下。

“就差你了,老吴。”叶修补充,一叶之秋也在副本里等着了。

“……”站在副本门口的吴雪峰默默进了副本。

几趟下来,吴雪峰算是看透了,这两人早就练就了一边旁若无人地“你损我一句我回你一句”、一边还能稳稳当当、配合默契地释放技能的本事。

到了副本结束,叶修还很大方地把一件橙字装备直接丢给苏沐秋当实验材料了。

——常言道,三人行,必有一人是单身狗。吴雪峰想,难怪被传绯闻,他一点都不想同情他们了。


晚上自习,田森一到课间就转过来对着苏沐秋喊饿,理由是晚饭没吃饱加上他消化能力太强。

田森说,他想吃臭豆腐烤牛肉手抓饼,还想吃火锅牛蛙剁椒鱼头……

苏沐秋被唠叨得烦不胜烦,说:“好,我带你去。”

田森惊喜:“你有办法弄到烤牛肉和鱼头?!”

于是晚自习下课,苏沐秋领着田森去了小卖部——买了一桶红烧牛肉面和鲜虾鱼板面。

田森在小卖部门口哭诉现实太骨感、人间没真情、苏沐秋你这个套路王的时候,好巧不巧碰上叶修。叶修问:“什么套路?”

田森向叶修指控了一遍,末了还加了一句,管管你们家苏沐秋。

站在一旁的苏沐秋不懂了,这关叶修什么事。

倒是叶修,耐心听完还点点头,勉为其难地对苏沐秋说:“你不要老是欺负他。”

苏沐秋:“……”

田森:“……”


苏沐秋问叶修来小卖部买啥。叶修说他来买烟。苏沐秋不信,说小卖部怎么会卖烟给学生。

然后他就看到叶修走到正在看电视剧的老板娘面前,从口袋里摸出钱,很自然地说,“张老师要一包兰州。”

老板娘眼都没抬,就收了钱、从柜台里抽了一包烟递给叶修。

旁观整个过程的两人目瞪口呆,感慨这特么的才是真套路。苏沐秋甚至还用十秒钟思考了一下在校园内转卖香烟是否有利可图。

三个人一起走回寝室,1班2班的寝室都在一层楼,不过分别在楼道两侧不同的方向。分别的时候叶修想起什么,对苏沐秋说:“回去记得通过一下好友申请。”

苏沐秋还没说话呢,抱着方便面的田森就发出一阵“哦哦哦~~”的怪叫。

叶修不解,问田森:“你也想加我好友?”

“不不不,”田森晃了两下手里的统一方便面,火速撤离现场:“你们聊,我先去泡方便面。”离开时还对着苏沐秋眨眨眼比了个干巴爹的手势。

苏沐秋:“……”

叶修问苏沐秋:“他今天是怎么了?”

“他一向这样,”苏沐秋深沉地说,“戏特别多。”

“你们班同学怪有意思的。”叶修总结。

苏沐秋琢磨,这个“怪有意思”到底有几个意思呢?是包括我吗?

没等他琢磨出来,叶修摆摆手说,“那我走了,记得加我好友。”

“知道了。”苏沐秋应道。


熄灯后苏沐秋窝在被子里偷偷开了手机。嘉世高中宿舍管理挺严,手机一定要藏好,一旦被查房的老师发现是肯定会被没收的。

他打开QQ,发现自己被吴雪峰邀请到了一个新群里,群名为“今天你吸荣耀了吗?”。

他戳进去看了看眼群公告,置顶的公告说:“这周五放学大家pkpk,选出代表嘉世出战的英雄们,我们的目标是——干翻霸图艹翻皇风,杀他们个片甲不留!!!“

……太中二了,苏沐秋扶额,关了窗口看了眼新联系人。

有一条来自“一叶之秋”的好友申请,苏沐秋点击“同意”。

新的聊天窗口跳出来,看着“你们已经是好友了,现在联系看看吧”,苏沐秋总觉得要发点什么。


睡觉前叶修打开手机,收到一条qq消息,来自他的新好友苏沐秋:

“我怕除夕晚上的祝福太多,你会看不到我的问候;我怕初一的鞭炮太吵,你会听不到我的祝福;我怕初二的菜肴太香,你会看不到我的短信……所以提前给你拜个早年,祝你全家幸福美满,恭喜发财!”

叶修:“……”


周五下午嘉世网吧几乎被“今天你吸荣耀了吗”群半包场了,最后角逐出六名优胜者代表嘉世出战,叶修、苏沐秋和吴雪峰当仁不让地在其中,剩下三个人是高二高三的学长。队长的重担最终托付给了叶修,因为他胜率最高。

群主很高兴,搓着手说嘉世战队就靠你们了,一定要记着口号,不破霸图终不还!不拿第一终不归!

后来这个口号被霸图的知道了,霸图战队队长韩文清十分不屑地评价了一句:“幼稚。”

比赛定于国庆后开始,几个男生纷纷商量着国庆假期回家要约着在线上练习练习、配合配合默契。

几个学长和吴雪峰都说没问题。叶修犹豫了一下,表示他家远在b市、国庆假期不回家;留校的话,宿管老师看得很严、他也不方便溜去网吧打荣耀。

大家集体陷入沉思,开始思考解决方法。

苏沐秋想了一下,突然脑袋上的灯泡一亮,他转头问叶修:“要不你国庆的时候住同学家里?”

吴雪峰听了第一个站出来说很抱歉、住他家不太方便;学长们也纷纷表示和叶修还不太熟、还得向家长报备一下,确实有些不方便。说完大家都齐刷刷看向苏沐秋。

苏沐秋见状,问了句,要不来我家?我家只有一个妹妹,没有家长……

大家纷纷鼓掌,好好好,这个方法好,就这么定了。

吴雪峰同学鼓得尤为热烈。


评论(18)
热度(153)
©希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