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烟(一)

★ 叶修x苏沐秋


下课的时候,田森转过身对后座的苏沐秋说,今天放学去网吧要再带一个人。

苏沐秋正在抓紧一切时间赶作业,头都没抬地问,带谁啊?

田森摆出一副很神秘的样子说,“1班的叶修,我之前跟你说过吧?”

苏沐秋说,“哦,听说过,他也玩荣耀吗?”

田森一脸我有八卦你听不听、你不听也要听的表情,说,“叶修玩的可溜了,我和吴雪峰都干不过他。我们还赌你俩谁更厉害,”说着拍拍苏沐秋,“我押你赢,够兄弟吧?”

苏沐秋放下笔,感叹地说,“以前我还真没发现。”

“没发现什么?”田森好奇。

苏沐秋看了他一眼,“原来一个人的八卦程度和身高是成正比的。”

“啊哈,没有八卦的世界多无趣啊,”田森嘿嘿干笑了两下,“我们还有别的赌局呢,你听不听?”

“不听。”苏沐秋埋头赶作业。

“那我就好心告诉你,”田森不受干扰地继续说,“你俩一个是本市中考状元、一个是b市来的自招班第一,简直是宿命的对决啊有没有!高手对高手,太刺激了!我们还开了个局,赌你俩谁会是全市期末统考第一呢,赌注是一个月的网费。”

“那你们怎么不押隔壁霸图中学的韩文清?听说他入学摸底考第一。”苏沐秋漫不经心地说。

“不敢不敢,”田森连忙摆手,语调有些浮夸地说,“前几天放学经过他们学校时被他瞪了一眼,吓的我以为自己都要怀孕了!”

苏沐秋抬头看了一眼面前净身高一米九几、一本正经胡说八道的大汉,非常淡定地说,“那你的体质还真是容易怀孕。”


结果快放学的时候田森突然说自己先不去网吧了,理由是要帮看上眼的隔壁校小姑娘买一点点,排队估计就要花不少时间。

“我之前和叶修约在校门口的文具店那里,你去那里找他吧。对了,听说他还没有出入证,你得帮他弄一张。”鸽子田嘱咐了一句就很欢快地飞走了。

苏沐秋站在人来人往的文具店门口等人,按学校的规定,周一至周四住校生是不能出校门的,只有非住校生可以凭出入证进出。说是出入证,其实就是一张盖过章的卡纸、外面再套了个壳子而已。

不过这难不倒苏沐秋,他批发了一堆pv壳和卡纸,以假乱真地手绘仿造了一批出入证。

然后按照一张15元的价格在年级里贩卖,销量还不错,赚了一笔上网费。


叶修混迹在一堆有出入证的学生中溜出了校门,来到了文具店附近,一眼就看到了那个站在电线杆旁边、正等待着的男生。不知道为什么,土里土气的校服穿在那人身上倒是显得很有精神。

“苏沐秋?”叶修走到那个男生面前询问道。其实这个问题他并不需要问,早在入学前军训的时候他就听说过苏沐秋了。

嘉世高中入学前的军训是在八月底,不是特别严的那种,也不用去军训基地,就在学校里进行。一个班一个连队,他们1班就是一连。那时候站在叶修前面的女生天天顺口溜似地抱怨,“轮回出帅哥,烟雨多美女,嘉世恐龙遍地走。”

这口号她喊了两天,直到第三天她发现了隔壁2班连队的苏沐秋,如获至宝。

“他是不是超帅?”休息时,女生指着苏沐秋向自己周围的一圈人卖安利,叶修坐她后面,也听的清清楚楚。

“他可是本市中考第一哎!这人设,妥妥的男神级别!太完美了!我决定了,高中三年的男神就是他了!”

叶修顺着女生指的方向看过去,看到了那个话题中心的男生。那时苏沐秋和田森等人在帮他们2班同学搬运解暑用的军训福利——绿豆冰棒,他搬着一个巨大的纸箱,八月底又闷又热,出了一头汗,本来白净的脸都热红了,就像要被蒸熟的包子。不过包子要是这么清瘦的话估计口感不会太好。

叶修这么想着,没想到那位搬着箱子、似乎还在和身边同行的男生说话的苏沐秋同学,突然看向了1班所在的连队。好巧不巧地和叶修对视了一眼,然后又移开了视线。

“我天,他看过来了!不会是在看我吧!你说是不是啊班长?”女生激动地问叶修。

被点名的叶修无可无不可地答了句算是吧。心里想着我觉得他刚刚是在看我。

过了会儿看到远处的苏沐秋笑嘻嘻地低头给坐着的同学们分发绿豆冰棒,叶修突然想起什么,便问道,“他是不是染头发了?”

“哈?”女生一愣,“是哦,这么看的话发色是有一点偏棕,不过不太明显。班长你眼神真好,这都看得出来。”

后来这位女生为了和她的男神苏沐秋搭上话,特意从苏沐秋那里买了5张出入证,并成功套出了苏沐秋“发色是天生的,没有染过”的答案,可以说也是很拼了。


“嗯,我是。你是叶修?”苏沐秋答道。

其实这个问题苏沐秋也不需要问,二班的人谁不知道叶修啊。拜军训时田森所赐。

“喏,就他,那个扎马尾辫女生后面的就是叶修,你的头号竞争对手。”那时候苏沐秋和田森他们几个男生去小卖部搬绿豆冰棒,回来的路上,田森特意示意了苏沐秋。

苏沐秋搬着箱子偏过头看了一眼,没想到叶修也在看他,只好略尴尬地收回了视线,他双手都搬着箱子,只能用胳膊肘戳了戳田森,“我怎么没看出来你这么八卦。”

“这你就不懂了,你知道他还有个弟弟在我们学校国际部吗?听说他父母本来是希望他去国际部的,结果他就和家里人打赌,如果他自招拿了第一,那他们就得同意他来我们这儿做普通高考生。”田森边走边啧啧称奇,“真是奇了,我还巴不得不高考呢,这叶修还自己申请要过来,你说拽不拽?”

苏沐秋倒是没什么不理解,“怎么说也是他个人的选择,他愿意就好。”

“嗨你这一副很懂很理解的语气是怎么回事啊,”田森感叹,“不知道的还以为你们惺惺相惜、是一条船上的呢。”

走在他前面的苏沐秋懒得继续听他瞎扯,催促道,“一米九大长腿,我拜托你走快点,待会儿冰棒都化了。”




下一页
评论(18)
热度(250)
©希声 | Powered by LOFTER